close

貼心提醒閱讀此篇前,請將 迎接亮亮生產紀錄(上)✷ 閱讀完畢,才知那令我映象深刻的精采生產過程喔!

☆║......................║☆

2012年03月07日,AM 09:15亮亮用宏亮的哭聲,告知我們,她來到這世上 
 
亮亮體重2760公克、身高50公分
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生產後,睡醒已經中午,
睜開眼就看到媽媽、妹妹、哥哥、弟弟、大嫂外加兩個侄子在身旁,
雖然亮爸不在身旁,但有最愛的家人陪在身旁真的很幸福 
這時的我入續接到親朋好友的電話、簡訊以及FB的祝福,
說也怪,早上的我不是還在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疼痛,怎麼會有時間把這訊息發送出去呢?
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那弟弟,從我到婦產科開始至生產,他都隨時將最新消息發佈至FB上,所以呢?也藉由下面這張亮亮出生後在保溫箱的照片,告知所有親友亮亮的來到這世界之外,也告知大家他當舅舅了



沒多久,醫生帶著護士抱著亮亮來恢復室,說話又吞吞吐吐,
讓當時的我們真的很緊張,以為亮亮檢查怎麼了?
原來亮亮出生就有兩顆乳牙

 

讓在場的我們都嚇了一跳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,
後來知道的親友反應幾乎和我們當時一樣,
醫生說約四千多個寶寶中,就有一個寶寶會有這樣的發展狀況,但這並不影響寶寶日後的長牙問題,它就如同乳牙一樣。 
但是有一顆會搖晃,所以醫生建議拔掉,以免掉了亮亮吞下可就不好,
只是這顆為乳牙,拔掉之後,要到長恒齒才會有牙齒,
但不得不拔,以免亮吞下去卡住更不好,
就算未來六年亮亮缺那顆牙,還是一樣可愛迷人  

※補充說明乳齒在嬰兒未出生前,就是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已開始發育,而嬰兒長乳齒的時間因人而異,通常出生時(有的是出生後一個禮拜左右)就有牙齒萌出,皆稱『新生兒牙』,而老一輩的人常迷信地認為這種牙齒是不祥之物,常堅持要拔去。

接近下午整個人越來越疲累,那時家人都回去,剩嫂留下來陪我..
也不知為何會如此累,只要移動一下身體就會感覺疼痛 ,
因剛剖腹無法下床,所以有裝尿管,並且打點滴。

而我還沒有排氣所以無法進食,就等於說我這天都沒有吃東西
所以護士有拿一包小蘇打餅乾給我(這樣根本就吃不飽),
口渴的話,只能用棉花棒碰嘴唇
但後來真的太渴,有偷偷直接給它直接給了幾口..
而這天感覺都是在昏睡
  
3/8(住院第二天)
 

 
早上的我還是感覺很累,也一直未排氣,
所以等於我一樣無法進食,
約10點左右護士看我一直未排氣,沒有進食,
所以就建議我下床走一走,這樣比較容易排氣,
後來我嘗試下床,移動身體還是會疼痛,只是要下床那剎那,又是另種痛,
下床因尿管讓我感覺有東西重重的再拉扯我的陰道,
反正感覺就不是很好,不知要怎麼形容好,就是不喜歡那感覺
後來自己坐在床邊,不斷在和心理的我說話,並且鼓勵自己,
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慢慢走了幾步,休息一下,又走了幾步,
只是這時的我又想睡了,約走5分鐘左右,我就持續躺回床上睡,
也就在睡睡移動個身體就排氣了

護士將我把尿管拔掉(這又是一種不舒服的感覺),以及點滴拔掉,
之後護士、嫂嫂一同扶我去如廁...

而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,但不知為何吃沒多少,又想睡,
於是就這樣吃→睡→吃→睡。
 
有次要去如廁時,剛好遇到開放看寶寶的時間,
所以上完廁所,嫂扶我過去看了亮亮(這次是第三次看到她),
只是待下一次開放時,嫂問我要不要去看,
我則告訴她不了,
或許我除了累之外,
應該是我還無法接受亮亮就是我的女兒吧!
因覺得她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,加上可能還水腫未消,所以才會...
後來嫂只要看過,都會和我說亮亮的狀況,並且拍照片給我看。
  
因無病房,所以在備用房休息了兩天;
此房對面為嬰兒房(所以只要開放可看寶寶時,我只要把門簾拉開走幾步就可碰到嬰兒房的玻璃),
就算無開放時間,也是不時的會聽到寶寶的哭聲,
因這兩天出生的寶寶較多,約有20個左右,
所以會聽到20個左右寶寶輪流的哭聲(當中當然也包含亮亮囉) 
尤其在晚上接近半夜時,許多寶寶會同時哭,那時的哭聲可真是壯觀,

此房隔壁第三間為產房不時的會聽到有產婦要生,或是聽到某某家人、寶寶出生多重等等;
嬰兒房旁為護理站負責電話接聽,處理家長事宜...等等事項,
只能說睡在這備用房也太熱鬧了吧!!

     
這天同樣幾乎都在睡,但體力狀況有比前一天好很多,
所以晚上入睡前去廁所,已經能自己一人去了,只是動作比較緩慢。
   
3/9(住院第三天)
 
早上嫂至汐止公司支援,於是就剩我一人獨立囉!
體力是有比較好,但是卻也流鼻水了..
或許是前一天去廁所未穿外套而引起,還好沒發燒,
而胃口也比較好,所以除了吃嫂嫂買的早點之外,也開始吃醫院月子餐。


  
而早上開放看寶寶時間時...
自己去看了亮亮,
只是也不知為什麼看到亮亮時,莫名的感動起來,
ㄞㄚㄚ..或許這時的我,才確定自己真得當媽媽了,
也接受了她亮亮是我的寶貝女兒
看完亮亮自己還回房落下了兩滴眼淚真不知自己在演那一部八點檔


接近中午時,終於換到病房,晚上終於可以安靜許多,
還好這時弟弟、小倩來看我,所以就幫我一起將東西搬至病房,
晚上有上衛教課程,護士先發手冊給我們,並提醒產後相關事項。

    
這天開始至哺乳室親餵,也就是和亮亮第一次親密接觸
當護士將亮亮抱至我手中時,有種奇妙的感覺說不出如何形容,
親餵時看著抱在自己懷中的亮亮真是莫名的又感動起來啦 !

※親餵過程:
哺乳室前,需將雙手用溫水洗淨,並且帶上類似浴帽及口罩才可進入。
哺乳室會撥放較放鬆之音樂,提供哺乳枕。 
一開始護士會教怎麼抱寶寶,怎麼親餵寶寶相關事宜,親餵當中如果有任何問題,皆可按鈴請護士來教,例如:親餵時寶寶特別喜歡在媽媽懷裡吸吸就睡著了,或許太溫暖了..這時護士就會告知一些方法,讓寶寶起來繼續吸。

3/10(住院第四天) 
 
這天主要都是親餵→休息→用餐,這樣重覆的事項。
 
而今晚也是第一次自己用手擠母奶,
護士不建議我一開始就用吸乳器,
擔心對於我的胸部刺激太大,或是可能吸不出什麼奶,
於是就給了我針筒,
回房就依照護士教的方法,利用針筒配合手擠,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收集起來,約花快兩個小時吧!
才擠出這30幾cc,真的是擠到快昏倒了我,也太累了吧!!

 
不知是不是因為喝滴雞精的關係,體力恢復的很快,那時只剩肚子那裏還有些許會痛之外,
其他似乎都恢復得差不多,
也或許因為這樣,所以主治醫生看我恢復的差不多,
所以就宣布~明天可以出院回家嚕,連同亮亮一起出院 

3/11(醫院第五天)

出院之前,
醫生如同平常至病房看我的狀況之外,
也替我將剖腹時縫的釘子拆掉(個人是什麼感覺啦)
 
後來再至大廳,護士和我說明相關寶寶回院注射事宜,以及媽媽注意事項等, 
之後就至護理站辦理退院事宜,
並且帶著亮亮回家囉!!!
 
也謝謝至醫院來看我的親友以及電話、簡訊、fb所有親友們的關心,
你們的祝福都收到囉
 
 辛苦的育嬰生活,即將開始囉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