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習慣自由的貝貝,已經為人母了


當時得知自己懷孕的心情可說是複雜啊!!
(得知懷孕之文章可前往期待你的到來

不管當時的心情如何,現在想到我們身旁有亮亮的陪伴真的是幸福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預產期(03月28日)一個多月前就出現『產前徵兆』,
常常覺得下腹悶悶的、宮縮明顯、總覺得肚子裡的寶寶要掉出來...,
或許宮縮太平凡,所以共測了三次宮縮儀器,最後一次測量為03月01日。
(相關文章 《36週》再次測量宮縮儀器)

生產前幾天自己把娘家環境打掃了一下 (亮爸在大陸工作,所以我則返回娘家待產),
就想說當作運動,只是打掃過程肚子時常宮縮不舒服,
所以幾乎都是打掃一些休息一回,就這樣持續打掃五天。

每晚要睡覺前都會和肚子裡的亮寶貝說話
就在打掃完畢當天(03月06日),過了半夜12點多上床睡覺(03月07日亮寶貝足37週),
就如同往常和亮寶貝說話...
當天說話內容除了說媽媽打掃好家裡之外,
也有提到他雖然已經滿37週(已過了生產安全的週數),但還是要乖乖多待在媽媽肚子裡幾天...

亮亮的預產期↬101年03月28日,
因是剖腹生產,
所以選定預計101年03月18日剖腹,
誰知....

101年03月07日 AM 04:20
睡睡突然覺得很像有尿要尿出來,很快地衝到廁所,
後來就稀哩嘩啦的流出一大灘水,使用衛生紙擦拭看不像是尿液,而是透明的水,
之前有閱讀過產前相關的跡象,所以確認是『產前跡象-破水』,
但當時家中無人在因亮爸在大陸工作
雖然姊妹、朋友有說過,如果發生半夜突然要生無人載,可打電話給他們,
但~還是不好意思打擾他們,只好把當時在上班的弟弟給call回來。
 
還好待產包早早就準備好(詳細內容物品請參考待產包) 

而自己也墊上加長型40公分夜用衛生棉,
換好衣服等待弟弟回來...
 
而貝貝生產的地方在『汐止』,
與自己居住(桃園)的地方並不是很近,
還擔心亮亮會不會太急著出來,而在路上碰了出來...
或許是自己想太多,

而當時才凌晨四點多,路上車子並不多,
所以才可讓我們1個小時左右到了醫院, 
從桃園→汐止的路程,肚子開始陣痛,
而自己也就看時間,觀察自己痛的頻率,
自己約3-5分鐘痛一次很規律,就知道亮亮似乎等不及要與大家見面了..
 
AM 05:40
到婦產科樓下,一下車發現自己褲子都濕了,自己都嚇了一跳...
而進入婦產科內看到很多人,心裡不經又想現在才幾點而已,怎麼會這麼多人啊!!
難道這天是好日子,

到了待產室,換上手術衣,而內褲也不能穿,
因為破水,為了怕感染,所以不能下床走動,
那時我想尿尿,也不能下床,必須在床上面解決,
於是護士就拿尿盆到床上,並在一旁等待我尿,但這樣要怎麼尿阿 
但當時我就是感覺尿很急,但就是尿不出來
後來只好請護士到床簾外等我一下,我才終於尿出來,
而這時我也落紅了..  

後來護士在我肚子上綁上胎心偵測器和宮縮偵測器及打點滴,
並幫我做了第一次內診(不是要剖腹,為何還要內診)
 
那時的我很緊張,護士要我別太緊張,放鬆...
這是要怎麼放鬆阿 ,
而內診真的很不舒服,尤其是護士把手往裡面頂的時候,
真的是痛,整個人麻麻的,並讓我覺得似乎沒有了尊嚴..
 
生產前需填寫相關生產同意書、寶寶檢查資料、住院資料,
而當時亮爸人還在大陸工作,亮亮又是比我們預計的時間還要早碰出來,
雖然弟弟在一旁,但他無法幫我連寫這些資料,
所以只好我自己忍著疼痛慢慢地填寫相關資料,   


那時填寫資料時,肚子開始越來越疼痛,
尤其宮縮指數飆高時,
真的很想罵人,
痛到雙手抓著床邊,不斷冒汗..
(猶如電視情節,一點都不誇張)
 
這時弟弟似乎也沒有閒著,
只要宮縮儀器上的宮縮指數快飆到九十左右,
弟弟這時就會在一旁說『要飆高、要飆高..』
只要宮縮儀器上的宮縮指數慢慢掉下來,
弟弟這時就會在一旁說『調下來了、調下來了..』
真不知到底他陪在一旁是好還是不好啊 
這樣只會讓我更緊張吧!!
 
到後來我是沒有罵髒話,
但只要宮縮指數飆高,我就會小碎唸,
如:為何指數不快點下降,真的很痛,或是一直叫我弟的名子...等,
可能弟弟一直聽我碎唸,加上他上大夜班突然被我叫來,無法休息...
所以呢?他就說了一句話,讓我瞬間就算疼痛,也忍著安靜,
他說:又不是我把你肚子搞大  
想想也對,要碎唸應該唸給亮爸聽才對,
後來只好乖乖忍痛填寫資料,

填寫完資料,整個人躺平後,
就算宮縮指數飆高也有比較好一點,
或許剛才坐著,指數飆高時,肚子被壓到,所以才會比較痛吧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※中間來個小插曲:
因之前聽親友說,如有產兆,當天就要生產的話,可以去翻一下農民曆,裡面有每日吉時,就挑那幾個時辰生。而亮亮生那天的每日吉時離我產兆最近的時間為巳時(9點~11點),所以貝貝那時辰剖腹生產會不錯!!
似乎有點迷信,但這純粹是個人的經歷,沒有要各位準媽媽這樣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M 06:30
 醫生來諮詢狀況,並且第二次內診(再次覺得自己沒有尊嚴) 
告知醫生我希望可以到9點之後再剖腹生(真的是迷信的堅持) 
但醫生提醒我說『已經開兩指了,而且有持續開的現象,擔心等一下會多挨一刀』
(因為胎位不正,所以要剖腹)
後來還是跟醫生說沒關係我還可以忍一下痛,所以再讓我等一下下...
也就是我要再忍痛一段時間,一切都為了撐到9點過後..

AM 07:10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
我的陣痛指數也持續飆高,
痛到雙手一直抓床邊,腳不斷亂踢,額頭不停的冒汗.. 
這時弟弟早以安靜在一旁休息或是滑手機,
也因陣痛的指數持續增加,
讓我感覺似乎無法承受的痛,也開始害怕那個痛,
於是那時的我已放棄撐到9點的念頭,請弟弟幫我去找護士,
告知我想立即剖腹(這時的我開始擔心醫生說的會多開一刀) 
但過一段時間還是沒有護士進來,所以再請弟弟去找一下護士,
弟弟說外面很多人,看每個護士都很忙,不停地走動、講電話、弄資料、與家人對話... 
或許當時護士真的太忙,忙到也累了吧!!
後來近來的那位護士態度就不是很好,
告知我的當時情形時,
他則回覆說:不是想要立馬剖腹就可立馬剖腹,必須等2瓶點滴打完才行...
而這護士也再次幫我做第三次內診,
整個過程態度皆不是很好,
當時的我真的很想罵髒話,但想想算了,他們也累了。
  
而當中也因打點滴的關係,讓我一直想尿尿,
但想到如果又是那位態度不好的護士,這樣可能會讓我心情更加不好而罵人,
連弟弟也說那位護士態度不是很好...
還好後來進來的護士都不是那位,這才沒影響到我的心情。
 
因點滴還沒打完,必須持續忍痛,
所以只要陣痛時,就不斷告訴自己放輕鬆、放輕鬆,為了亮亮加油.   
等待當中有親友打電話來,也藉由這讓自己暫時轉移注意..

也不知自己怎麼撐過前面那看似短暫的時間,卻對我來說如此漫長的時間,
當護士來告知我準備要進產房時,整個人真的是滿心期待快快進去吧!!
讓我快快解脫這令人害怕的陣痛吧!!

AM 08:50 
自己被推進產房時,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間8點50分,
心想...哇不會吧!!當我放棄了巳時(9點~11點)剖腹好時辰,
卻在我忍痛點滴快打完時,時間也要9點囉!
這時的我心情也愉悅起來,但相同的我也開始緊張了,
當我被移到產檯後,也不知為什麼雙腳一直抖,而且抖得很誇張..
都覺得那雙腳快被抖出去一樣
接下來護士就幫我除毛,並且打麻醉藥,
(有些媽媽們分享他們生產前會灌腸,但我這部分就沒有,所以不知那種感覺是什麼..)
後來身體下半邊已經開始麻麻的,
為了確認麻醉藥是否對我有產生反應,
護士拍了一下我的腳後,詢問我是否有知覺來做測試.
當然沒知覺,但整個人還是很緊張,一人躺在產檯上等待醫生,
其他人員都在一旁忙碌。

 AM 09:00 
後來醫生終於進來產房囉!!(距離我見到亮亮的時間越來越近..  )
醫生進來時,也是看了一下牆壁上的時間,並說:恩,剛好9點

接下來醫生、護士就開始準備,
後來醫生動刀時,有先告知我一聲,
沒多久他就說:好,用力一下就好(我是剖腹怎麼用力,或許是職業病吧)
不到10秒,就聽到宏亮的哭聲,這時的心情莫名的感動,
看到亮亮第一眼時,也感動的落淚
看一眼之後,我就昏睡了,醒來時已經在產房備用房。

亮亮體重2760公克、身高50公分


生產後住院期間情形,請繼續前往 迎接亮亮生產記錄(下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