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上個月坐月子時,還有亮外婆會在旁協助、幫忙,
這個月開始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挑戰,
對於亮亮所有大小事情皆是由我自己照料,
只能說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很累(亮爸在大陸工作),
一開始就讓我日夜顛倒,無法睡到飽,
加上這個月開始覺得每天都好忙,雖然感到身心疲累,
但看到亮亮開心的笑容,再辛苦我也願意

 
接下來以亮亮的照片來做1M~2M成長記錄回顧:


1m5d
雙手出來運動、運動


1m7d
喜歡被人抱在懷裡


1m9d
剛出生睫毛很短,現在已慢慢長出來


睡著的天使

1m10d
很喜歡睡覺時雙手舉起來


1m11d
打個大大呵欠


1m12d
抓握反射動作

1m13d
雖然沒有再被包成春捲樣,但偶而還是要戴上手套,因亮亮又抓到眉毛那都紅紅的


1m18d
手會撫著嘴嘴



又把自己的臉抓到都花了(紅紅的)


1m21d
同色系列包,連嘴嘴也是


1m23d
愛睡的小妞


1m25d
這姿勢是...老夫子嗎?


母女倆第一次合照


2m 
這嘴會不會也嘟太翹了..
 

亮亮1M-2M成長記錄點滴

身體(外觀)相關
身高:55公分(第15百分位)
體重:4.4公斤(第3-15百分位)
頭圍:37公分(第15-50百分位)
以上數據為5/2(1m25d)至楊正全診所施打疫苗時所量。
唇珠尚未脫皮,
長出稀疏的睫毛,
還是很多人認為長得像我。

健康(疫苗)
打卡介苗(1m4d)、自費口服五價輪狀病毒第一濟(1m25d)

此針打在左手臂上,而亮亮力氣很大,
打針時,除了我抱著她之外,還需要另外兩個人來協助壓著她,
可見亮亮力氣之大,
而打針前護士有說此針較痛...
沒多久就驗證在亮亮身上,打針後她哭很大聲,也哭較久..(心疼)。

鼻淚管未發育完全,頭皮有輕微的脂肪性皮膚炎。
  
飲食(作息)
母奶、配方奶交替喝,除了瓶餵、也親餵(大都是瓶餵),
奶量90-120ml,次數5-8次;目前仍有溢奶的情況。

這個月喝ㄋㄟㄋㄟ的狀況有比滿月前好很多,
目前仍會喝1-2次夜奶;
1m4d當天晚上不知是否亮亮不舒服我沒發現,還是怎樣..
從凌晨2點至5點,每個小時都會哭醒一次,
而用給她喝的ㄋㄟㄋㄟ也都未喝完,每次都只好30-40ml,
真的是把我搞得好累阿

還好那天過後亮亮的狀況都算ok,
不然這樣下去,我應該很快就倒了
亮亮真的是個愛睡小妞,雖然沒滿月前那麼愛睡,
但一天還是幾乎都在睡,
而此階段嬰兒睡眠對他們來說很重要,
所以亮亮想睡,我還是會讓她睡,不會刻意叫她起來,
除非睡很久要起來喝ㄋㄟㄋㄟ例外。

 
發展(表情) 
眼睛會注視物品移動;
手指越來越靈活,喜歡抓住某些東西;
會將嘴巴吸的奶嘴,抓起丟至一旁,然後再放聲大哭(此動作會重複很多次);
1m8d喝完ㄋㄟㄋㄟ,用手把奶瓶推開,此舉動應該是巧合,因接下來幾天無動作出現;
1m20d開始愛玩的遊戲就是『自己的口水』,尤其是『噗口水』,可以連續噗,
搞的臉和衣服都溼答答,有時還會被自己口水嗆到。

這個月發生之大小事
●哭哭、抱抱
看過一些學者、其他媽媽們及書籍等,對於寶寶哭要不要馬上抱,都有不同的意見,
而我呢?亮亮哭了會怎麼做?→我會先讓亮亮哭一下再抱,
再看是不是肚子餓了、尿布濕了,或是太冷(熱)、身體那裡不適,也或許她是要撒嬌,
上個月因亮外婆會不捨得亮亮哭,只要亮亮哭,就會立即抱..
所以這個月開始,亮亮哭,並不會馬上抱起來,
但通常凌晨亮亮哭,我大都會立即抱起來,
因我擔心會吵到左右鄰居、家人,大家白天都要上班,所以還是別打擾他人睡眠才好,
而哭沒有馬上抱,並沒有不好,可以訓練亮亮肺活量,當作運動~
而我也慢慢可以辨識亮亮不同哭聲的需求。

●1Y6D雙手自由
將亮亮的『手』完全解放自由,不在被包裹著,手套偶而戴,
只是手解放後,亮亮的臉也變成花臉(紅紅的) 
但也只能說嬰兒的修護能力也太強,前天抓紅的臉,隔天就消了,只是沒多久又會有新的抓痕。
●1Y24D開始練習趴趴(鍛鍊頸部的肌肉)




最後就以雙手解放後,愛抓抓之花臉照來做結尾囉!!.

 

§文章回顧
成長記錄♥(0M-1M)↬無法睡到自然醒之彼此磨合期 

 

☆║更多照片都在ღ亮亮↬0-6Mღ║☆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