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好快,亮亮滿一個月
從剛開始的陌生,慢慢地彼此有了些的認識,
雖然彼此還處於磨合階段,
但可以陪在亮亮身旁,看著她成長,
我就滿足囉

而寶寶的成長過程之變化真得很快,
也就是所謂的一眠大一吋,
可說天天都會有些些變化,
實在太可愛了
接下來就以亮亮的照片來做0M~1M成長記錄回顧:


3/11 
亮亮與媽媽一同出院、回家,當天大舅舅全家接我們出院的,
以下上圖兩張是亮亮、下圖是亮亮的小表哥

3/14
單眼皮女孩,說也奇怪亮爸、亮媽皆是雙眼皮,為何亮亮是...然到
亮亮和亮媽小時候一樣啦!!小時候單眼→內雙→雙眼皮



睡夢中的笑,亮亮夢到什麼好夢呢?



 3/15
這時候睫毛還沒有很長 


洗澡時間到,還不願意起來,哭到臉皺起來


有時候哭不止臉皺再在一起,全身還會出力,尤其是雙腳特別有力的踢。


我在坐月子期間,
亮亮的外婆就常提醒說:亮亮睡覺頭姿勢要換邊睡,不要只睡一邊,不然日後會ㄎㄡ頭..
所以我或是亮外婆,就常幫亮亮的頭轉換邊睡,
不會讓她固定睡同一邊,就是希望以後她的頭型好看。
以下這張幫亮亮轉向側睡後,她的
小手就偷偷跑了出來,還放在臉旁的模樣還真cute 


 3/16
想什麼,亮亮心理OS:別來打擾我


原來亮亮剛才在想何時要餵她喝ㄋㄟㄋㄟ,
喝完後,在我幫她拍打嗝中又睡著囉!!



一整天幾乎都在睡


3/17
大小表哥來看亮亮
(表兄妹近距離接觸逗趣可前往 親友♥(10d)↬亮亮與表哥之大、中、小)



3/21
捕捉到亮亮吐舌頭

 
心情好,笑開懷 


亮亮應該算是亮爸亮媽都有像,只是較多親友說像我(轉圈圈)


小小年紀就有抬頭紋


3/28
未滿月前皆是被包成春捲樣,
亮亮OS:什麼時候才要讓放開我呀~

 
一出生上唇有一個很明顯的唇珠


3/29
鼻子很像亮爸

 
拳頭亮
 

3/30
又睡到投降,此時亮亮OS:等一下要剃髮,可以投降嗎


亮亮出生第24天依習俗『剃胎毛』
(相關文章可前往 習俗(24d)亮亮剃胎毛)


4/1  
光頭亮亮相,感覺還滿清秀的耶!!


4/2 
雖然整天被包成春捲樣,但還是會適時放亮的手出來動一動


亮小妞~指揮交通

 
亮小妞交通指揮~前面這裡先停一下


4/3
手掙脫了


4/5
打呵欠

 
似乎睡不飽不是一整天幾乎都在睡嗎???


喝完ㄋㄟㄋㄟ,滿足的又睡了

 
4/7
滿月第二次回診,並打B肝第二劑(第一次陪亮打針),
一開始很淡定,針打下去沒多久,就哭啦~嗚嗚媽媽秀秀


 滿月照睡著的天使


亮亮0M-1M成長記錄點滴

身體(外觀)相關
身高:52.5公分(第15-50百分位)
體重:3.5公斤(第3-15百分位)
頭圍:3.55公分(第15-50百分位)
 
出生就有兩顆乳牙、梨渦(右臉)、上唇有唇珠、
睫毛還沒有很長、目前為單眼、體型瘦、手腳長;
目前長相比較多人說像我,
也有人說是我和亮爸之總和體。

健康(疫苗)
打B型肝炎第一(出生)、二劑(1M)
   
飲食(作息)
母奶、配方奶交替喝,除了瓶餵、也親餵(大都是瓶餵),
奶量60-90ml(出院前已喝60ml),次數7-12次。

亮亮未滿月前,一整天醒著的時間很少,
尤其是回家後的第一個禮拜,
可以餐與餐之間間隔6~7小時才起來喝,
以致於亮亮喝的奶量不夠,
3/15第一次回診時,黃疸指數偏高,比出院前高,
加上脫水,使得體重變輕了,
於是回家後,就聽從醫生建議,餐與餐之間,約3~4小時,未起來,就要叫醒她起來喝ㄋㄟㄋㄟ,
這樣有足夠奶量,黃疸才會慢慢退下來,
只是叫醒後,除非亮亮很餓,要不然她可以一邊喝一邊睡。
 
而亮亮使用瓶餵時,很容易嗆到,
醫生則是建議可以使用湯匙,一匙、一匙的慢慢餵,
但亮外婆認為這樣餵較麻煩,
後來仍然使用瓶餵,
讓亮亮喝一些後,就停一下(奶瓶放下,沒有讓亮繼續喝奶瓶的ㄋㄟㄋㄟ),
就這樣喝一些、停一下,重覆的餵法,
亮亮的狀況就有比較改善。

瓶餵嗆到的問題是有改善,但溢奶問題則未改善,
亮亮溢奶嚴重,有時當餐所喝的ㄋㄟㄋㄟ,需分兩次才喝的完,
就這樣每餐喝的量不同,
喝的時間也沒有固定,
整個餵ㄋㄟㄋㄟ之問題真的是亂糟糟,相同的也把媽媽我搞得好累阿!

發展(表情)
跟她說話、逗她時會笑,
腳很有力,所以亮外婆說,可見在我肚子裡時是踢得如此用力。

這個月發生之大小事
●奶嘴
原本是不想讓亮亮吃奶嘴,是亮外婆一直在旁提醒,
亮外婆說,有時亮亮哭(先排除身體不適疾病問題),
不是要換尿布的話,也不一定是肚子餓...
但我仍然很猶豫,
上網爬文發現讓嬰兒吃奶嘴並沒有不好,
可滿足嬰兒口慾期之外,亦可安撫嬰兒的情緒等,
所以就讓亮亮吃奶嘴了,
亮一開始接觸到,不是很愛吃,給她會立即吐出來,
或是吸幾下後就會吐掉,
經過幾天的嘗試,亮亮接受奶嘴,
於是就開啟亮亮的奶嘴之路...
●出生第24天依習俗『剃胎毛』
●3/15第一次回診:
我的主治醫生亮亮雖然體型瘦小,但很有活力;
小兒科醫生亮亮黃疸指數升高,奶水量不夠,脫水現象,體重減輕;亮亮瓶餵之相關問題。
●4/7第二次回診:
黃疸指數已退,打預防針,量身高體重頭圍。



未月滿前亮亮整天醒來的時間少之又少,
真的是愛睡寶寶,
所以就以愛睏之亮亮影片來做各結尾...

 
亮亮心想:還要錄多久,可不可以讓我好好休息一下
  


☆║更多照片都在亮亮0-6M║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