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.10.09葡萄藤兒童牙科 (1).jpg  

小插曲:

約在一個多月前就打電話預約,但到現場護士卻找不到資料...

就詢問我是要預約下一次再來,還是現場等一下,至於現場須等多久時間就不知  

我當然是選現場等啊!!

下次又不知是否又要排到1-2個月後,況且從家裡騎來這裡也不是很近的說,所以我就選擇現場等。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話說很早之前就有看到相關乳牙資訊,內容提到寶寶長乳牙就可帶至牙科塗氟,

所以對於這部分就很注意時間,

後來經由資源中心馬麻的介紹,告知『葡萄藤兒童牙科』的黃瓊慧醫師不錯,

於是就上網搜尋一下這家牙科資料,

果真網路評價都不錯!!

於是打電話去預約黃瓊慧醫師的門診時間,

果真如網友所說的,預約的時間都是1-2個月之後了(每個醫師都是如此),

那就只好等~什麼  

 

也因此次小插曲,所以亮亮不是給黃瓊慧醫師看,

則是改由王淑妍醫師看診,

而還好現場等的時間不久,約10分鐘左右就上樓,

而在等待的地方有許多小朋友的玩具可玩,當時還沒有其他小朋友在現場,

所以亮亮可以盡情一人獨享玩樂~

(因此間牙醫是採預約制,現場就要看那個醫生當時所看之病人所花時間不多,提前看診完,才有多餘時間可看)

102.10.09葡萄藤兒童牙科 (4).jpg 102.10.09葡萄藤兒童牙科-看診前.jpg  

§王淑妍醫師看診

先給亮亮一張貼紙,

然後告知亮亮說,我和你馬麻先說一下話

談話內容:

了解亮亮現在是否還有用奶瓶喝ㄋㄟㄋㄟ、喝水

諮詢亮亮是否有看過其他牙醫、吃藥是否過敏等

關於亮亮有顆乳牙是出生就有的相關事項

談完之後,

王醫生就拿此次看牙相關器具一一先碰一下亮亮的手,

並告知亮亮等一下會用這器具看一下妳的牙齒、吹吹妳的牙

讓亮亮感受一下,那些器具的感覺吧!!

《但我想亮亮這時一定覺得,又要玩什麼遊戲瞭嗎??嘻嘻  

然後讓亮亮面向我,然後頭躺下靠王醫師那,下面墊一個墊子,

就開始檢查亮亮的牙齒,

當然亮亮一定不會配合,嘴巴緊閉不開,

還一直盯著我們看,似乎有些緊張~

而王醫師則用很溫柔的口氣和亮亮說:牙齒就讓我看一下好不好等..

並手會試著去碰亮亮牙齒,我也在旁說:嘴巴阿

還好後來亮亮願意開一點,

王醫師在這時用她熟練的技巧檢查了亮亮的牙齒,

過程王醫生還跟亮亮說:牙齒要打開喔!!不要搖到我喔~~~不好意思笑

讓看牙過程中氣氛沒那麼緊張~

所以亮亮願意讓王醫師碰她的牙齒,要不然她早就哭了吧!! 

檢查完,王醫師告知了一些相關檢查事項,

主要是有關於亮亮出生先長出的兩顆乳牙《相關文章可前往迎接亮亮生產記錄(下)

一顆出生當天拔掉,所以有個洞,

一顆還在,但或許是鈣吸收不好,磨擦較多,

所以較其他顆乳牙小、黃,

所以如日後那顆長膿包、紅腫等,就需來檢查,可能會需要拔掉,

而旁邊的乳牙長的都較大顆,那兩顆出生乳牙旁的牙齒都有些向旁邊倒,

所以日後那兩顆出生乳牙長恆齒時,擔心會空間不夠,

或是長出來會影響牙齒整齊,所以可能會需要整牙,

有些是門牙四個恆齒皆長出,就可看其他牙齒狀況,

而有些則是需恆齒都長得差不多才可看,

原則皆是到時候換恆齒才知注意,

目前還小先不須擔憂。

之後再讓亮亮躺下去塗氟,並告知半小時內都不要吃東西,

因目前我都是利用貝親嬰兒潔牙濕巾幫亮亮潔牙,

是這個禮拜才用牙刷,但是坐著刷,

所以有問了一下王醫師如何幫亮亮刷牙方式,

王醫師則提醒,因為亮亮現在牙齒已經長很多顆,所以要用牙刷較好,

以免有些吃的東西卡在後面牙齒隙縫中(有看照片解說)

亮亮還小用水清潔即可,用躺的(亮亮的頭在靠在我身上的)刷。

 

就診完,則讓亮亮在一樓掛號處旁玩具區玩一下才離開,

102.10.09葡萄藤兒童牙科 (6).jpg 102.10.09葡萄藤兒童牙科 (7).jpg  

感覺亮亮對於看牙過程完全沒有恐懼,

而且她此次看牙居然沒哭,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了,  

所以這是好的開始,畢竟日後看牙的機會會很多的

而這小妞對於一樓玩具區真的很愛,我要離開,她還有點要耍脾氣說~~~

102.10.09葡萄藤兒童牙科 (8).jpg  

終歸此次看牙完美結束,拉砲  

而當晚我就沒有再用貝親嬰兒潔牙濕巾幫亮亮潔牙,

則是用牙刷沾開水幫亮亮潔牙,

沒想到亮亮還滿愛的耶!!並沒有任何反抗,

真的是不錯、不錯~

而當天看完牙,和亮亮在診所外側拍起來嘻嘻  

所以就以側拍照來代表此次看牙完美的心情,

以下兩張嘴巴下白白的是亮亮一直去舔塗凝膠,所以才有一點一點白白的,

102.10.09看完牙醫側拍 (1).jpg 102.10.09看完牙醫側拍 (2).jpg  
知道馬麻在拍她,所以就故意不看鏡頭,到處亂看~

102.10.09看完牙醫側拍 (4).jpg 102.10.09看完牙醫側拍 (5).jpg  

亮亮拿馬麻沒轍,所以就任由馬麻拍囉!!嘻嘻  

102.10.09看完牙醫側拍 (6).jpg 102.10.09看完牙醫側拍 (7).jpg  

 

【 葡萄藤兒童牙科】

網頁:http://www.grapevine.com.tw/

地址:桃園市經國路62號

電話:03-3167232 / 3169278 

休診:星期三、四早上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